存在的價值?

在夜深人靜時醒來,覺得自己根本一事無成,對於未來更是一片茫然。大部分的日子都活得很愉快,總是以為自己懂得很多,足以面對任何挑戰了。事實上,還是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行

別人覺得很簡單的事情,我一竅不通;別人不費吹灰之力可以完成的事,我卻要花九牛二虎之力,結果還可能比較糟糕。走在路上,總是瞧不起每一個人,認為他們&她們全部都是笨蛋,只有自己才是最優秀的人中之龍;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老母問我退伍要幹麻?我本來已經編織好一套完美的劇情等著去實現,但是當我回到【高點】的網站時,又勾起了我當年研究所失利的回憶。是啊!以前不是說要唸建中嗎?後來呢?不是說要唸台大嗎?後來呢?不是以為研究所很好考,隨便唸一唸就好了嗎?後來呢?

20幾年過去了,我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到,只是找了無數的藉口來安慰自己的失敗,希望自己會好過一點。人家說,男孩子當完兵,會變得比較有擔當;可是我發現自己並不是那樣,我還是在逃避,還是很害怕。不敢冒險的我,只想打那種已經勝券在握的仗;當人生的戲碼不是照著心中的劇本上演時,我真的覺得好慌張,我不知道自己能幹麻?我〝曾經以為〞自己所擁有的才能,如今卻連自己都說服不了了。

我應該不是一個笨蛋。但就是因為有了那些自以為是的小聰明,讓我總是好高騖遠,以為凡事能夠一步登天!每次都說要唸書,最後到底有沒有唸,沒有人知道;別人怎麼唸的,我也不知道。看別人成功以後寫的心路歷程,覺得他們很努力、很偉大,但是萬一被我看到他們其實長的並不怎麼樣,我又會想:『難怪他們要那麼認真,不然能幹麻?』我就是這種人渣。有時候真的但願自己是個白痴,就沒有心思去擔心一些有的沒的,反正找一條路一直往前走就對了。

迷惘的人生、迷惘的未來‧‧‧睡覺比較實在。

存在的價值?” 有 1 則迴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