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米養百樣人

受訓初期的階段只是不停拋出『我現在在南山』的訊息而已,所以拿了MSN上的朋友來測試一下。

溝通的是【儲蓄】,也就是請大家存錢,然而卻有許許多多不同的反應。

感覺上比較〝馬〞的,真正了解、信任你的會直接說我有需要一定會找你,姑且不論是真心話or客套話,我都很感激!因為這是一個加水的動作。認識你但不很熟的,正常而言會說我已經有存了,抱歉!這個一則是覺得你會騙他多花錢,所以說謊;二則是真的存起來,要麼放銀行、要麼買股票、基金。

第一個其實最不怕,因為只要有朝一日你能證明自己的誠信,那所有反對問題迎刃而解,我相信我有這種說服力。真的放在銀行的也不會很困難,畢竟利率低是有目共睹,通貨膨脹率與銀行存款利率的差距將使大家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變相縮水;這個真實的數據資料不用說大家自己也找的到,所以我的出現只是帶來了解決方案罷了;預期利率上揚超過南山商品保障的人也是有,而我通常會請這些人把《中國大陸》這項變數加入考量。最麻煩的是第三種人,他們說自己的存錢方式是拿去買股票or基金‧‧‧很明顯,他們把〝投資〞與〝理財〞混為一談───存了十幾年卻無法保證一定有的錢,這就不算是儲蓄,即使短期獲利,也不代表長期依舊,或是必須動用時得以變現;然而無法立刻點化他們,真的和我個性背道而馳。犧牲小部分的慾望來完成未來更大的慾望,【儲蓄】不就是如此嗎?李敖說:要不是為了死後能上《西方極樂世界》,佛教徒會吃素嗎?會放棄今世的種種誘惑嗎?(舉了個風馬牛不相及的例子)

敏玲經理說的很好。她現在有600個客戶,然而曾經拒絕她的應該有1000個;那她到底是要去care那1000個不接受她幫助的,還是care那600個相信她的人呢?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想要扭轉一個人根深蒂固的觀念真的是最困難的事情。也正因為如此,這個靠knowledge與know-how的行業才值得這麼高的收入吧!憑藉多樣的工具&專業的諮詢&熱忱的服務,歹命仁繼續邁向遍佈荊棘之路。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