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大同168希臘遠征軍西征誓師大會

今天下午一點半在《福華文教館》有這場南山人壽的盛會,上場順序為主持人、香港熟美女副理、陳惠堂處經理、巫清溪區經經、吳惠宜區經理。

比較受用的當然還是後面的話術分享,前面只是一些激勵的言詞。
不過真正有感覺的,倒不是收入或競賽的獎品旅遊,而是A&H才是客戶發生事故時,實際有幫助的商品,和我一開始的設定出入很大。

 

 

這次的分享我體會最深的,是社會上有些可憐的人,他or她發生了常人沒有的風險,所以根本已經超脫在整個社會價值觀之外了。這些人無所謂什麼自尊、自我成就、把美眉、上夜店、唸MBA、考證照、遊山玩水‧‧‧等,因為他們連最最最基本的生存,都幾乎沒辦法維持了,還講啥其他的呢?
當然,就算整場我吸收了9成(一流講師+power point+背景音樂如果沒有明天),再轉分享也只剩5成了(普普通通的文字);而且我個人投入都花了3個月的時間和精神才足以完全了解到保險的意義與功能,更遑論是業外霧裡看花的陌生人呢?

感動歸感動,以我現在的能力尚無法輕易地教育準客戶成為真正內行的人,還是必須用著每個人所能接受的語言,去講著這些人愛聽的話;不是我沒有原則,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只是即使商品再好再讚,賣不出去一樣是幫助不到人。如果透過我自身的辛苦與犧牲能夠接觸到人,那麼我也算值得啦!
我講了、他聽了,我做這些就很夠了。聽的進去、讓我服務到,是這個人有福報;聽不進去、不讓我服務,至少我心安理得。
倘若我根本沒盡告知義務,因此導致這個人或其家庭發生了悲劇,那我才該下地獄‧‧‧我褻瀆了這份神聖的職業啊!

目前身邊的朋友都很幸運,因為他or她們還可以買保險。也就是風險尚未發生的意思。
大家都很愛等,等下班、等忙完、等發薪、等有錢、等股票獲利‧‧‧等老、等死!等到風險發生,那以現存的制度而言,就是此人已失去了投保的資格,就好像已經撞爛的頂級名車,即使是法拉利也不能再買超額責任險是同樣道理。
如果保險也是風險發生了再買就好,那我何必用熱臉去貼眾人的冷屁股呢?直接去醫院的加護病房or養老院就好啦!那邊的人才真正需要社會福利的資源啊!
可惜我不是遊戲規則的制定者,所以無能為力。因為世界上可憐人太多了,根本是幫助不完滴!
而這些人缺少的,除了錢,還是錢───就是那麼現實

 

並非我忘了CFP全方位理財規劃的短期目標,只是我有用心地去思考過:『我有了CFP之後,就真的能自由自在地代理所有的金融工具嗎?
我想這個問題,任誰都知道是不可能滴。
既然我不行,也就是整個金融控股懂歸懂,我還是要找一塊領域當作我的專業去紮根;銀行證券保險三挑一,不外如是。
只是如今我敢嗆聲的是:南山人壽的確不是金控公司,但是我們的老大AIG是啊!還比國內所有的金控加總大的多!     
理專的武器很多,但現在的我不也已經是了咩?
銀行基本的存放款,我有儲蓄型商品,利率目前還勝出;證券我不直接碰,但我有投資型商品利用基金去間接連結股票or債券;保險就是自己的專業,人身+財產+傷害+健康,每項都是名牌。信用卡我們有,但是AIG2005全球第三的威名驚不動本土台灣人,坦承競爭力不大;害人害己的現金卡就算了,我還很開心我們根本沒有呢!

 

最後是我想陸陸續續po出3個月整理之後去蕪存菁的個人話術,我在這邊是怎樣寫、客戶那邊就是怎樣講;由於我是個很挑剔的人,那麼能說服我自己的key point應該就能說服別人,這是我自己的粗淺想法。
§一、沒有錢§
我很同意買保險需要錢,但究竟是有錢人比較需要保險?還是沒有錢的人?
王永慶需不需要?郭台銘需不需要?林百里需不需要?
哪一種人出了事會比較活不下去?到底是誰比較需要實際的保障?
月光族是很快樂,但也代表他們沒有生病or受傷的權利,畢竟事實上他們根本脆弱到無法承擔任何的風險。
別說你在銀行還是有一點兒儲蓄,因為我不相信有人儲蓄的目的是拿來付醫藥費的。更別提其他投資了,一有急用時變現性&流動性立刻就受到考驗;慘一點的,就算保留給家人,也不是全額,別忘了還得先被政府課一筆遺產稅!
其實不論保不保,每個人都已經有保險了。因為假如你不投保,你就是你自己的保險公司,你的戶頭就是你自己的應急帳戶,同意嗎?
如果你的戶頭足夠應付,那真的很恭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自行負擔的比例是1:1,交由有能力與誠意履約的保險公司進行理賠,卻有可能達到1:10,甚至1:100!
再者,利用想要圓夢的儲蓄來應急,只會讓你離自己的夢想更遙遠罷了。
買保險不是買負擔,而是買心安;買一份避免一切努力輕易就會回到原點的心安、買一份家人不至於在飽受失去你的哀傷悲痛之餘,生活上還必須面臨匱乏的心安。
我的工作絕對不是因為有人要死去,而是因為還有人要活下去。不然我去路邊擺攤賣鹹酥雞就好了,用不著穿個西裝、打個領帶,在這邊用盡精力讓你肚爛我。
保險真正賣的東西是錢,一筆你很有可能這輩子都賺不到的錢(視商品內容而定)。然而錢只是外在的形式,它實質代表的意義是你本來可以履行卻未盡到的責任與義務,是一份延續的
如果你也和胡適博士一樣,期許自己是個負責任及有大愛的菁英份子,請盡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考慮清楚並進行投保,畢竟是明天先到還是意外先到?誰也不知道!
服務總在成交後,請不吝給我一個服務您的機會,謝謝!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