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P-9404

昨天和大學一位頗聊得來的朋友───Sucker徐閒談,我提到自己認為化解人與人心牆的工作很困難,所以值得高報酬;後面又接一句:不然人人都去鎖螺絲好了!
今天路上騎車時想想可能會造成誤會,所以澄清一下:我是想說職業無貴賤之分,但絕對有難易之分,因此我並沒有歧視鎖螺絲的人。
事實上在台灣,業務人員的地位真的是不高(好啦!是滿低滴!),別人沒歧視我就很happy了,哪會又瞧不起別人呢?
 
 
 
今天是9404菁英班結業典禮,主題是【黑道幫派】。男生規定染金髮、畫刀疤和鬍子,女生規定穿小辣、化妝和粘刺青。
和沛榆+曉利合演《賭俠》那一段,我人生中已經演第三次了,大學一次、當兵一次、南山一次,但還是不太得心應手,觀眾也看不出戲碼中真正的端倪,只會看到拉鍊沒拉狂笑罷了!
菁英班結業固然是很開心,但3個月走來老實說不是很順,核保常常出問題,直到今天早上還有點不確定究竟過了沒!老母那件不算也讓我的〝9萬榮譽菁英〞泡湯,導致最後沒啥參與感,哈哈!
不過後面看到輔導員精心製作的生活點滴花絮時,又相當有feeling。3個月前的我,和如今的我,心態上和學習成長上真的差了好多唷!已經不再是剛退伍時迷惘徬徨又無助的可憐人,真正了解到Vincent大哥初次見面時和我們講的:「菁英班結業的人,都會有一種『捨我其誰』的感覺。」
而且想到有些人可能這輩子都很難再見面了,又多了一道感傷。
 
 
 
折騰到五點多才over,恢復場地又花了一小時,到錢櫃PARTY WORLD已經晚了主管們許久。不過錢櫃居然也有免費的餐飲耶!我第一次知道,東西還很不錯吃。路上和同通訊處的煥騰分享我後來心情小差的原因,一來很無奈、二來也很幼稚。
約4個小時的開銷,由重益最美麗的襄理───秀鈺包下,自家老大榮商則是買了一堆SMIRNOFF ICE來乾杯,我小喝兩瓶。
中華新館感覺似乎一整棟都有南山人,我知道的就有317、503,和我們所在的512,最後輔導員周天璜&簡肇容還突然現身!真是有點莫名其妙!   不過都已經結業離開重慶大樓了,還能在西門町遇到這些9404的,以及多認識一個新朋友───詠君,更讓我體認到緣分的重要。如果早上第二組成員沒有和她互動讓我產生一些印象、如果在buffet走道上沒有看到、如果在走道上看到沒有交談一下、如果她講會去你們包廂鬧只是說說而已、如果她看到512的人幾乎都不熟就不想待‧‧‧等,那她根本沒機會和我們第二組的成員進一步交談,我們也沒機會和她交換名片了。隨緣的客戶做法,不也就是那麼神奇嗎~~~~~~   人生的確是無巧不成書啊!
 
 
 
當然,結業立刻失業的戲碼不能就這麼讓它發生。
雖然終於開始面臨〝ZERO底薪〞的生活,但是我現在總是強迫自己說:「如果連你王澤仁都做不到,又有誰能做到呢?」
如同之前解開添量區經理那個夭壽難的『鎖』一般,起初的幾天都想說一定解不開滴!這公司一定是騙人滴!   不只是我這樣想,凡事有碰過這toy的,包括我親愛的老母,都會不禁意說出這句話。
然而當ket point找到了、瓶頸突破了之後,我和沛榆都害怕它在包包裡自己就不小心開了!完全沒碰過的怡蓉在我們指導後也輕易地學會了拆卸與安裝‧‧‧
所以我期許自己的保險之路也和這一段經歷雷同,一開始苦一點無所謂,倘若我無法持之以恆,也和一些loser一樣在抱怨:「保險干係郎做耶?」我就永遠沒有辦法享受突破後的喜悅和成就感,永遠沒有那一天滴!
只是我才快要24歲,現在誇口說會做一輩子的話,連我自己都不相信了!
我的短程目標是:在拿到CFP之前,我絕對不會離開南山的

FAP-9404” 有 3 則迴響

  1. Rainy Day

    啥? 我沒有阿~~ ^^"我只說 甘願做 歡喜受就有如 很高興的去嫖 然後就中菜花重點在於 有沒有喜歡那個過程 至於結果 文學中的孔明說了那段話我想 應該是最好的註解對不起 我粗人一個 只會舉這種例子 Orz

  2. 詠君

    哈哈哈~~~進來留個言一下~~看你的網誌真的有些慚愧~~~你好認真喔~~~不過~~沒想到你剛開始會以為我只是說客套話~~^^那次在錢櫃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們~~~其實說到認識你們第二組的同事~~是因為那之前,前幾天啦~~~看到你們那組在變魔術~~因為好奇所以就跑過去參與一下~~^^誰叫我的座右銘是“享受過程、樂於樂於追求、喜愛新的”哈哈~~~那次因為看了你們那組的魔術後就認識你們那組沛榆還有建宏、智盟~~所以那天結業當天的早上才會跟你們打成一片~~^^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