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蘿莉控

群華的造型越來越KA WA I 了‧‧‧
 
 
今天看著鏡子,在想:
別人眼中的我,跟現在我看到的這個我,真的一樣嗎?
 
年輕人總是只在乎外貌的美醜,我也不例外,畢竟那是肉眼所能看到的部份。
一個哈佛大學的博士,如果不跟別人說,人家也不會知道;人不可貌相,是真的。
不過正因為內在的本質看不到,一定要透過相處才能認識,因此其中也多了許多曖昧不明的渾沌空間。
也就是真正厲害的人,不一定能證明自己的價值;沒有內涵的人,卻可以透過偽裝來使別人信服。
長久的惡性循環,使得台灣的道德誠信淪喪到了一個地步,不知道還有沒有的救?
 
 
今天繼續翻《基金理財的六堂課》,發現邱顯比教授很早就預言到,現今資訊爆炸導致的〝資訊過剩〞,對於各行各業都是一種很大的問題。
因此再次感受到何謂價值
應該有兩個面向:
1.提供解決方案(包括篩選真正有用的資訊)
2.建立和諧關係
 
 
南京西路的騎樓下,有一位《自己的書自己賣》的老先生,是一位坐輪椅的殘障人士;偶爾把它的著作拿起來翻一翻,發現他也有一些顯赫的過去。
但看到他現在的樣子,感觸頗深。
或許是我太世俗,可能他很愉快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