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與無力

從來不後悔接觸了CFP™的課程,因為它是一扇窗,一扇讓我知道天高地厚的窗。
之前在整理屬於自己的行銷PPT,在完工之後,為了充實自己又去買了邱顯比教授的《退休理財的六堂課》。
當我發現書中從頭到尾的流程,和我所製作PPT的精神完全一致時,我知道自己又成長了,而且可能已經成長到我自己都無法相信的位置。
 
 
但是讓我很無力的是,為什麼高知識菁英總是只能服務高資產者?
CFP™應該是服務人群才對,尤其在貧富不均的現在,金字塔底部的人更需要我們的幫助。
 
 
但是我能明顯感受到身邊的人,他們並不認為我的所學能夠幫助他們,只要你跟台灣人提到錢的事情、財產的事情,他就覺得你要開始拉保險了,請立刻給我滾遠一點兒
不過從我對這些朋友的了解,他們的財務狀況其實暴露在一種非常危險的狀況下,所謂『不堪一擊的月光族』,正是他們的寫照。我不希望他們發生任何風險,但我誠實地說他們的確不堪一擊!
另外有些家境不錯的人,或許在父母的羽翼下過的很快樂;也有些對自己的人生與未來有莫名正面積極的人,總是覺得好運快要發生了!機會要來了!我要發財了!
可能我這個人不夠浪漫,我看不出來他們正面的憑據是什麼!
如果是E,那你要飛黃騰達就是兩種可能:1.優秀到爆掉!2.遇到貴人!
就我對他們的了解,第一項真的言之過早,所以期待第二項的居多‧‧‧
有人會說,「澤仁,等我工作穩定一點‧‧‧」
然而說這些話的人,有些已經換好幾個工作了,有些則是天天擔心自己被裁員,有些已經在家開始繼續規劃人生。
換句話說,在這個充滿不確定的人生之中,哪裡才有真正的穩定呢?
 
 
很實際的,他們的觀念是:有錢的人才需要理財規劃,我現在不用。
或許有一天我會需要,所以請澤仁你能堅持到那個時候。
我很感慨,其實每個人都需要,甚至沒有錢的人才真正需要理財規劃去替自己的家庭建築一道屏障。
無奈亞洲人的觀點,真的沒有辦法突破吧!
大家還是憑著自己的直覺在生存,然後把自己的人生寄託於企業、政府,總認為未來的有一天情況能有所改變,即使自己什麼努力都沒有去做‧‧‧
 
 
在剛進南山時,我曾經對於這種人很生氣,因為我知道自己對於專業下了很多努力,所以感覺自己遭受別人的冷言冷語,真的很難受。
因為我很用心,所以不應該受到如此對待!
而在將近完成CFP™的學程後,我才了解這些人其實很可憐。
不是我說自己有多屌,不讓我服務就該死,絕對不是的!
而是台灣喪失的道德與誠信,影響了這些人,導致大家永遠只相信自己所想相信的,亦或是砸大錢上電視所播出來的,很多人其實跨入了一個產業,思想就在那個領域老死,而無法接受新的思維。
或許有一天他會驚覺something wrong,but it’s time too late。
財務目標並非一朝一夕便能達成。遑論財務自由。
 
 
因此並非CFP™只能服務高資產者,而是低資產者拒絕任何有關財務上的建議與協助,因為它們擔心自己已經十分微薄的資產又遭到所謂『理財專家』的欺騙,所以趨於封閉。
事實上,如果你說CPA幫人節稅,所以只有高資產者要節稅,我一定贊同!
但窮人不需要理財規劃,絕對是害死人不償命的妖言惑眾!
 
 
在自己的版上宣洩自己的無力,其實還不如走出去多碰碰釘子。
也有很多朋友現在根本為情所困,談什麼錢啊!未來啊!對他們來說是一坨屎!
不過對的事情,總是要有人去做,這應該是社會要提升而應該擁有的一貫堅持。
盼天佑台灣人!也勉勵自己在明年能順利通過CFP™的測驗!

無奈與無力” 有 2 則迴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