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的誘惑?

本人是從今年九月才開始接觸CFP的菜鳥,沒有考過任何一次,這個之前提過。

日前耳聞班上大哥大姐說:「『宏典文化』有出CFP的考題耶!已經出四本了!再貴都要去買!」
心裡忽然有一點心動。
小弟當然知道應該是靠個人實力把四大領域弄熟,畢竟客戶的實際問題不會照本宣科;但是打仗如果連敵人長怎樣都沒看過,豈不是註定當炮灰?
因此還是問了清楚,決定有空自己去看看。

當在下於重慶南路的書店,四本厚厚的大書躺在眼前時,我整個人真的呆住了!
這是第一屆CFP─【林鴻鈞】先生所策劃的,每一科又分別由各領域真的很Top的顧問來編撰,感覺的確是葵花寶典加強版!

但是突然心中一凜,這所謂的《考古題》,對於CFP的價值,會造成什麼影響呢?
因為躺在它們旁邊的正是一大堆一大堆金融研訓院的金融證照參考用書‧‧‧不正是當初我所摒棄的玩意兒嗎?
如今有了大家肯定的林大師替眾後生晚輩指點迷津,他和諸位顧問以知識賺錢不在話下,但我到底是該買?還是不該買呢?

買!
會不會讓我又變成一個熟練考題的『傳統填鴨考生』?
雖然是很多沒錯,但終究還是中文,而且有志者事竟成,搞不好我變成當初在考投資型一樣,考題為主、課本為輔,完全本末倒置!

不買!
那學費加報名費的十多萬、唸書的240小時,某些資質較為駑鈍者恐怕真的要編列成五年攤提!
即使把理念說的再崇高、即使不希望CFP能帶來眼前的立即收益,但還是想要拿到它咩!
證照沒有入手之前,什麼都不是,是最為現實的考量。
總沒有人願意上完課拍拍屁股就走人吧?

本來打算聖誕節後開始閉關修行的,但可能自己太年輕,又輕易地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數打亂?
最後我並沒有購買,但是原因並不是我堅持了自己的原則,而是有感於最近法令變更頻繁,想說會不會三月之前改版重出,這樣我變成冤大頭!>_<

不過,小弟買不買是其次。
因為真的已經很多人買了。
我想《考古題》的出現,會不會讓CFP這張國際金證照貶值成為傳統的金融牌照,才是我在書局中第一件想到的事情。

後來我跟自己說,在沒有把課本摸熟之前,絕對不能去碰那些考題,算是個人最後的把關。
畢竟第一屆、第二屆的人都是在沒有這些東西幫助的情況下過關,為什麼他們能?我就不能?
唉!
或許這樣的說法在很多人眼中又是初生之犢的無稽之談吧!

惡魔的誘惑?” 有 3 則迴響

  1. Samuel Z.R. Wang

    社會賢達的回應許利銘:不用太擔心。因為:1. 沒人有真正的考古題,考古題在協會的題庫裡面。題目那麼多,考生考過就忘了,您看到的題目應該都不是真正考場中出現過的題目。2. 每次考試的題型都不太一樣。照考古題去唸,搞不好考得更差。pjhuang:記得那時候,沒有題型可參考時,我們同學自己編考題互考,真是很獨特的回憶。沒吃惡魔果實的魯夫:就像您所說的…第一、二屆的人並沒有這種“福利”,有這種類似於考古題的東西可以看。所以放心吧!就算沒看也不見得不會通過考試!但個人建議,你那一模組較弱,倒是可以買那一科的東西來運算一下!考試嘛!多作題目總是有益。尤其考cfp就沒有怕算的資格…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