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Mike大哥的第二次會晤

直到昨天離開,Mike大哥才遞給我他RFC的名片,讓我這種對於頭銜有點莫名崇拜的社會新鮮人,對他的景仰又高了一級。
其實我沒那麼膚淺啦!
是真的有在互動的過程中得到東西,才會有所感觸。
 
 
再說個我比較容易被操控的地方───Mike哥一直以『顧問』的感覺對待我,讓我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尊重。
當然,我也可以很小人之心的,解讀成是或許他想要徵員我,所以才這般禮遇。
不過我並沒有這樣想,因為如果我今天是一個RFC,甚至即將要取得CFP™的人,我真的不知道我會不會用這種態度去對待一個初出茅廬的年輕人,即使我希望他成為我的夥伴;看來我的心態真的滿不健康的,很見笑!
 
 
今天讓我感到收穫豐富的,是他用了一點點個案研究的方式跟我討論:如何分析一個人實際的財務狀況,並提出建議
這個部份是我一直想要去尋找的答案,但是由於《台北金融》的課程十分巨細靡遺,所以目前還沒有一個整合性的方式來告訴我們:什麼才是真正顧問式的行銷?
南山用的是一套IFP的軟體,也是以需求導向為主,不過我個人覺得那個過程並不是非常紮實,頂多是讓一些客戶〝以為〞你比較專業而已。所以在菁英班結業之後,事實上使用的人也是少數,能用來成交高額保單的更是要Vincent大哥、永豪經理這種比較有sense的人才能完成整套銷售流程。
後來還多討論了一些我在邀約上的盲點,愛面子和莫名缺乏自信,始終是我最大罩門。
 
 
這兩天的會晤,讓我離真正的理財規劃顧問,又邁進了一大步。
真的很謝謝他!

和Mike大哥的第二次會晤” 有 2 則迴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