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安之§

今天還是賴了一下床,不過整體來說算早了。
雖然大學曾經被陳瑞珍逼過公司財務、研究所補過程大器的統計,不過我知道自己的模四還是很弱,因為我幾乎沒有理解過,之前都是靠死背,一點基礎概念都沒有;所以開始傻傻地一題一題看,TI計算機慢慢壓,一整天才看了兩章,還全部霧煞煞,超慘!
不過至少我看懂K線圖了,也再次搞懂統計的基本指標、SML、CAPM、無師自通BALL II PLUS的迴歸按法、知道怎麼用沒有這個按鍵的財務計算機按出多次開根號‧‧‧
脖子快斷掉了說!
 
 
回家看到之前的《把自己激勵成〝超人〞》下載完畢,就打開來看看。
一開始覺得這個有點像黃安的人沒什麼魅力,講的話又有點誇張,真的還假的?
不過一整段看完,我好像又開始回到當初南山受訓時、剛看林裕盛演講的那種感覺,他想透露的其實只是一種『態度』、一種『堅持』。
而我在這個想要成為顧問的過程中,給自己的失敗找了太多的藉口,卻沒有去為成功找正確的方法,所以才會陷入一個惡性循環,自己也快樂不起來。
 
 
我的思維,真的不是一個成功的人會有的。
我要在我的言談中以肯定取代模棱兩可,因為我常常講的很清楚了,卻還是習慣性地加個〝大概〞、〝或許〞。
明明心中有一股聲音,知道自己可以,但在人前還是多所保留,因為我現在學歷不高、收入也低,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能完成自己的所有進度;這也是一個很弔詭的地方。
之前的就算了,但未來我所能接觸的所有人,我會盡量把自己值得他們選擇的地方展現出來,如果他們的思考方式不正確,我不能照單全收,而是要勇於挑戰別人錯誤的觀念,不然顧問豈有存在的價值?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