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些心情

上星期六是個辛苦的日子,雖然榮商老大和秀鈺完婚很值得高興,不過我自己卡一個模組一的最後8小時,所以除了去中和幫助攝影之外,還要再去衡陽路上起碼一個小時的課,這樣才能領取證書。
本來是想早上先去上課的,怎知老豆卻把他的Nikon相機帶走了,這樣老母700畫素的超慢回電率一定會把事情搞砸,於是只能先打電話和老豆僑,於是早上的時間泡湯。
 
 
到了會場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由於進社會後也參與了多次喜宴的進行,雖然不是全職的工作人員,但也體認到結婚真的是一件很浩大的工程,真的每的來的人都是滿心祝福嗎?還是單純虛應紅色炸彈的故事呢?
唯一可以鼓勵我的,就是秀鈺新娘真的很漂亮,我想大家看到她都會覺得老大很有福氣吧!
有幸參與兩人後期交往到結婚的過程,他們的結合不是偶然的,再次恭喜這對新人!
 
 
整個活動結束將近下午四點,真的超出我的料想!
於是我除了相機之外,還多加一盒不太方便攜帶的喜餅敢去上課,路上飄著濛濛細雨,讓我想起一些人生旅途上的回憶。
抵達的時間約五點,我竟然在下課的十分鐘可以立刻進入深眠狀態,代表真的有點累了。
不過後來因為我沒有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所以證書等到星期二才拿到,晚上也先去找完志民,給他一些醫療險的DM才得以就寢。
隔天一口氣睡到下午四點!真是豬!
 
 
之前由於嘉文的感情問題,和他多聊了些,他順道給我一個射手學弟,目前也進入南山服務的MSN。
看著他暱稱的激動與不滿,彷彿看到去年的自己,那時對於挫折真的是毫無招架之力,總是想要找個管道宣洩,卻又無處抒發;而自己的認真與努力,似乎沒有人在意、沒有人關心,我覺得自己像個小丑,在別人的茶餘飯後中被恥笑著。
不過人畢竟是會成長的,隨著時間與經驗的累積,我開始認真地觀察〝人性〞,問問自己倒底缺乏了什麼?
如果沒有,那就是我個人並沒有所謂自己胡思亂想的問題,拒絕我的人當然也沒有問題;只是大家的觀念並沒有被衝擊過,所以你必須去傳教,傳你認為正確且值得被認知的真理,那正是所有商業活動的起源───銷售
 
 
例如說檯面上的一堆首富:王永慶、郭台銘、林百里、黃光裕,甚至最近才聽過的崛江 貴文,捫心自問,我王澤仁有沒有付過一毛錢給他們
台塑我不知道,但是鴻海精密我只買過一個電腦case,廣達根本沒有,我的WINDOWS也從懂事以來沒用過正版‧‧‧
對啊!
這些人,根本沒有從我這拿到一毛錢,他們可以成為首富。
那我身邊的人,當然沒有一定要跟我購買金融商品的必要啊!即使他們真正需要的時候。
這個觀念一通,加上現在對於富爸爸系列、現金流遊戲的了解,真的洞悉了很多可能某些人這輩子都沒想過的問題。
其實賺錢真的很簡單,只要我肯,沒有理由會輸給過去在學校中輸給我的那些人。
我現在之所以辛苦,是因為我在學習一些學校當中未曾敎過的東西,他們之所以快樂,是因為他們照著一般人的軌跡在運作;我相信如果以我的條件回到E象限的世界,結果根本不用多想,因為我們一直都在學校中被教育要成為E的人,而我曾經是其中聽命行事、完成任務的佼佼者。
不過我想看看,那個財務自由的世界,是不是我今生今世可以抵達的,所以我像一個嬰兒一樣開始慢慢地爬,爬在創造被動收入的環境中。
這個環境,跟我過去的人生是八竿子構不上關係的,我過去不用求人、不用看人臉色、活的很自在,是一隻無憂無慮的井底之娃。
果然,無論是誰,在提到金錢的時候,大家的反應都是截然不同的。因為在台灣,絕口不提金錢似乎是一種美德,我父親本身就是一位實踐者,你不用和他講保險,你只要問他你薪水有多少?他就馬上跟你翻臉!
而這樣的思維,對於想要從事理財規劃顧問的我,才是真正的難題。
 
 
清崎有一句話,我一直引用在嘴邊:『投資,沒有風險;無知,才有風險!』
姑且不論投不投資,我想這個世界上有人能成為金字塔的頂端,有人終其一生在底下打滾,絕對不是沒有理由的。一定某些想法,導致了這種極端的差異,而我想學習的當然不是打滾的那種,因為學校已經敎過了。
不過我們也要誠實地面對,金字塔頂端的人,雖然有了財富,卻不一定擁有幸福,畢竟幸福的根據不只在於金錢的多寡。
我認為在進社會的頭一年,就能明白地了解到成為怎樣的人需要付出怎樣的代價,然後再回頭來確認我自己這一生到底所追求的是什麼,這一點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我們都在玩著一場【人生遊戲】。
每個人一生下來就有不同的籌碼,我的籌碼則是王家與陳家,以及一個名叫王澤仁的軀體;這副皮囊說好不好、說壞不壞,雖然不足以當藝人、天才,或是擁有任何先天條件可以直接收費觀賞,至少沒有殘缺便是。
過了一定時間,智識大開,了解到別人擁有的籌碼為何、相較於我的籌碼有何差異,終於正式開始進行這場遊戲;在進行的過程中,總是會有不同的人來告訴你遊戲規則,你本來乖乖地照著別人的話走,但就是有一天,舊的規則會被推翻,似乎有了新的規則。
這個過程將反覆持續,直到你親身體認到一個真諦:『根本沒有人懂真正的遊戲規則,因為每個人都在玩屬於自己的遊戲。』
從這一天開始,你身邊的一切不再變得理所當然,你知道了要怎麼去面對未來無數個混沌不清的日子;而這時候一定也會有一些人默默地說:「這孩子長大了。」
 
 
一位旅途中認識的友人真的為了愛而開始進行南北半球的奔波,但願那一位接收她摯愛的人能夠真心對待;不過,太陽底下永遠沒有新鮮事!

紀錄一些心情” 有 1 則迴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