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社會一年的自我檢視

去年的四月一日,我參加《南山人壽》9404菁英班的業務訓練課程。
原本的構思只是想學習一些基本的理財思維,在三個月中陸續取得人身保險業務員、財產保險業務員、投資型保險業務員三張基本證照;沒想到在去年九月,忽然一股執念正式全心全力投入『CFP™認證理財規劃顧問』一路。
基本上這是一條不歸路,由於時間&金錢上的考量,除了前前後後約10萬元左右的成本,勢必要在個人財富管理的領域上待至少三年,屆時年紀是27歲。
 
 
人在一年之中能有多少感觸呢?
我不知道,但是可能是我追求知識的慾望比追求金錢強烈,我並沒有順著一般南山人的軌跡變成一個sales,而是幾乎把南山當成一個了解保險業的管道,來造就我真心想達成的顧問之路。
【顧問】,根據Weinberg的定義,是
因此在台灣這個不太尊重智慧財產權的國家,我的夢想有點遙遠且不切實際。
不過在我追求知識的過程中,確實開啟了不少所謂人生的智慧;不敢說這些能讓看過的人都受用,至少定期檢視自己的成長,還算符合成功人士的特質。
總之感觸有點多,多到不易整理成有系統的觀念,僅能就感觸最深的幾個點來進行。
 
 
§思考的方式§
 
§從人性出發§
 
§變現的能力§
 
§真正想要的§
 
 
 
 
 
 
 
 
過於有責任感的人,不適合無形商品的業務。
 
壽險業務員和理專的實質差異。
 
有沒有栽培人念書的場所?
這社會上有很多人都很努力,只是有些人的努力會被別人支付對價,有些沒有。
我就是沒有的那種,在一個一般性業務單位,沒有人會獎勵〝進修〞這件事情;甚至在金融業界,鼓勵取得CFP™的也屈指可數。
我覺得如果向來優柔寡斷的我,能靠著自己的堅持,而在完全不被祝福的情況下得到一點點成功,那也算是我的本事了!
 
我〝目前〞不適合從事業務工作,因為我過去20幾年的人生,還沒有為錢傷過腦筋。
不是追求金錢,也自問向來沒有為了幫助別人願意犧牲奉獻自我的精神,因此『沒有強烈的動機』,是讓我在業務單位裹足不前的主要關鍵。
不滿足    不甘心
 
完美主義者事必躬親,與其領導,不如輔佐。
軍師,永遠是最冷靜的那個人。
 
過去不等於未來
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溝通確實有技巧:
1.適度地聆聽
2.練習問問題
3不指出對方的錯誤
3.不用『可是、但是』
4.(贊+認)同+同(時)
5.相信+確信+但願+盼望、對您有所幫助
 
CFP     財務自由
貴人:
 
一、成功的基本流程
二、成功的基本態度
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