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算是有趣的一天

每天早上都去冷氣很強《北醫》的圖書館就寢‧‧‧不是!是唸書!
但偏偏在要面試的今天,我沒佔到位(校外人士限10人),似乎有點吊詭‧‧‧
是的!
我要面試,是一個關於【玉山保經FPA】的面試。
至於明明身在南山,為何要丟履歷?
是不是幹不下去了‧‧‧
 
 
除了用固定底薪應付嘮嘮叨叨的老母+目前沒有自信無可救藥的完美主義能徵員帶人這兩個爛理由之外,其實還是想看看現在的自己在其他金融領域值多少價格?
能夠的話,誰不希望邊唸書,邊做點雜事有現金流入呢?
 
 
總之,後來跑去國峰家旁邊的那家麥當勞,在有冷氣的那邊就寢‧‧‧不是!是看羅友三會計師出的《遺贈稅實務個案》!
模四+模五真的又多又難,我這次真的比三月底那次更沒有自信說(模二沒過也有點小打擊)。
不過既然模五有包括信託,索性報了06/08/20的【第15期信託業務員】(報名$650+書本$450=$1,100),別白白浪費了CFP™紮實地自我要求。
 
 
1300,我緩緩地繫上領帶,想著等一下可能的說辭。
1315,我抵達約定場所,正要踏入‧‧‧看!〝玉山銀行民生分行〞!俺走錯了‧‧‧
馬上狂奔去跨上大地奔雷,總算於1330前安然抵達玉山金控總部13F的玉山保險經紀人。
一開始發現有兩位國泰人壽的大哥也參加此次面試;一位已經確定離職,一位與心懷不軌的我一樣,似乎只是來瞧瞧。
隔沒多久,進來一位有點面熟的女子,沒有特別理會她‧‧‧
『學長!你怎麼會來啊?』
哇!
真的是熟人耶!
定睛一看,原來是嘉鈞同學的直屬學妹───莊淑貞小姐,還真是巧遇啊!
『學長!你不是在南山?』
唉!
別說了,學長我很口黏,仁笨長的又醜,只差沒在烘焙屋烤麵包‧‧‧
 
 
之後流程如下:
一位長相還順眼的男子簡介玉山銀行,以及玉山保經對於FPA這個職位的期許。
再來進來三位人士:地中海男經理+財富管理女襄理+保誠男襄理。
由地中海開始發動攻勢,陸續說了一堆比較正式的語彙,也正式提了FPA的工作內容+薪資設計,然後讓我們4人個別發言。
我承認我給人感覺一定很不積極,能一句話講完的,絕對不用到兩句話;簡單來說,明明是個年輕人,卻有點擺老的姿態吧!
接著財富管理女襄理+保誠男襄理各問了幾個形而上的問題,4人應該都以標準答案略過。
最後的最後,就在我們臨走之前,地中海問了那個關鍵的問題:
『如果現在就很想很想加入玉山的,請舉手!』
想當然爾,龜毛仁沒有舉,我想哪有人都不用回家考慮一下的?
但是聰明伶俐的小貞與一位國泰老哥抓到了Zero Hour,高高地舉起。
『如果想考慮看看,才決定要不要加入玉山的,請舉手!』
剩下另一位老哥和我,總不能白目下去了,就小舉一下;畢竟我和他都心懷不軌,所以比較保留。
 
 
結束後,勢必邀許久不見的小貞在大樓後面的《歐風》來的下午茶,順便談談兩人最近的心得。
果然,喝到一半,小貞的電話響起‧‧‧
『學長!那個人資的問我還跟你在一起嗎?叫我等一下別告訴你,自己再上去一趟。』
這‧‧‧是電影情節咩?
那一瞬間,我發現自己判斷力真的變強很多。
 
 
之後騎車到重慶南路的書店逛逛,整理一下思緒。
理論上早知道自己搞砸了,不應該會有失落感才對。
不過真的寧願選擇權是在我手上,而不是在人家心裡留下〝這個仁不行〞的烙印。
是不甘心嗎?或許有點吧!
我生氣了嗎?或許有點吧!
生地中海的氣?還是生自己的氣?
氣地中海表面到爆?還是氣自己誠實到爆?
亦或沒聽清楚他說玉山只要團隊,不要英雄的語帶玄機?
每月$35,000+獎金,代價是早操+8點下班+綠蠵龜制服,是福?是禍?
後來不經意看到一本書的標題───《獅子不和老鼠比賽(一流人不做二流事)》
因為即使贏了,也不過是贏了一隻老鼠。
員工單純地以為老闆在找員工,殊不知老闆在找狗‧‧‧
 
 
晚上和東吳英文班的學員在《Cherry Bubbles》用餐。
有點像牛爾的朱利安老師,要去Canada深造博士,所以這頓挺有意義。
在這邊學英文的日子,我知道自己可以開口說〝足以與人溝通〞的英文,算是一個階段的肯定。
今天點了玉米巧達湯+烤田螺+一口牛排+雞排+魔鬼巧克力+冰咖啡,出乎意料地超飽!
在飯局中,腦中想著一件事~~~人究竟被誰認同會比較開心?
相知相惜的熟人?素昧平生的陌生人?
如果今天遭老鼠排擠?卻被獅子賞識?
需不需要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呢?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很強,即使CFP™到手,或有幸加入McKinsey,都不會影響未來做人做事的態度。
只是,我認為我對自己的堅持與要求,應該值得某些回饋、某些目光,即使非常非常微小也無所謂,只是別完全被忽略;我不是聖人,行為背後總有動機,不可能做任何事都不求回報,更何況要求已經很少了說。
能確定的是,富邦小E所謂『輔導理專賣保險』的保經缺額,在金控體系下確實存在;既有的客戶,龐大的金控人脈,代表的是固定底薪取代了佣金,對於完全沒有任何經驗的新手來說,或許是個不錯的入門。
至於$35,000這金額,台北富邦與玉山是一樣的,應該是目前的行情價,給大家做個參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