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登頂鎩羽而歸

連續四周爬完七星山+大屯山+象山+北插天山,所有的所有都是為了『玉山登頂』!
在玉山登頂後拍下照片,下山後附加工本費$300寄去《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就會頒發一張【玉山登頂證明書】給你,算是對東北亞第一高峰的一種敬意。
 
 
星期六早上0830,大家陸陸續續出現在《國父紀念館》出入口,我也連續吃了兩天麥當勞早餐,有點貴說!
這次計有大安扶輪+永安扶輪+高逸工程+大安扶青四個團體,總共60人的出席,坐滿兩台遊覽車,聲勢頗為浩大。
至於參與的年輕人有:團長+團長哥+Vincent+猴猴+念奴嬌+皮皮+皮姐+胡蘭妮+本田蓁+高逸一尾魚+小豬如+小豬哥+桂冠+阿倫+麥可簡+室外睪人,共16人。
 
 
搭遊覽車的過程其實都大同小異,一開始聊聊天,接著放電影,然後睡死,途中會放風去上上廁所+吃飯,不外如是,因此不詳加描述。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中途在下巡迴表演兩個爛魔術(之前的blog有寫),風評不算太差,勉強博得一個【江湖郎中】的稱號。
之後和皮皮+猴猴+蘭妮+昱蓁+小豬+睡醒的豬哥玩牌,言談中得知皮皮+蘭妮+小豬,加上前座不省人事的皮姐,可以開一場『北一女母姐會』,被高學歷人士包圍的感覺真奇怪‧‧‧
而且她們不像我之前高中補習同電梯的、偶爾騎車經過看到的〝綠衣猿人〞,都是很有氣質、談吐優雅的女性。
皮姐剛好是沛榆的國中同學,算算應和在下同屆;可惜此行似乎出自被強迫,因此時常刻意避開人群,在車上也持續保持就寢狀態,所以不好意思打擾。
 
 
搭了一整天的車,在我即將嘔吐之前,終於來到海拔兩千多公尺的《東埔山莊》,一行人安置好行囊後,就在附近散散步、拍拍照。
山上確實空氣稀薄,如果一邊走路一邊講話,沒多久就會感覺到很喘;然而大量吸氣的同時,冷空氣又會讓喉嚨變乾,其實滿危險的!
難怪前戰車連連長嚮導在車上說:『爬山有撇步───越高越陡的山,就要走的越慢!
平常三步當兩步走,爬山兩步當三步走,就沒有不能征服的山。』
 
 
晚上用完餐後,幫7月份的壽星慶生一下,包括生日過期的皮皮。
差不多9點就要就寢了,因為單天攻頂的行程,差不多凌晨3點就得出發,否則會來不及。
不過還有一個困擾的問題,就是現在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所以若沒有來得及解除,就還是管制上山,此行也將泡湯。
歹命的仁當然沒有榮幸睡在女生堆中,而是被Uncle包夾,所以識相的我早早上床躺平,回憶一下當兵非人哉的歲月。
高先生說《東埔》會冷到頭痛,還好將近25歲的我沒有這種症狀,所以即使棉被太短,還是迅速進入香甜夢鄉。
大約三點半左右,我有起床小號,看看外面滂沱的大雨,心中算有數了,為時4週的山訓+前後約1萬多的花費,應該正式劃下句點。
 
 
遇到早起的昱蓁,她跟我說老闆給她一頂Honda的紅帽子,希望她能代表公司順利攻頂。
言談中了解她的失望與無奈,不過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老天爺不賞臉又能如何?
接下來年輕人陸續起床,小豬哥說5點多颱風警報才解除,不過此時已是6點左右,確定已經與玉山無緣了。
所以吃完早餐後,眾人就打包回府,晚上的慶功宴,也直接挪為中餐。
中途有繞去《玉管處》看一下影片,跟蓋幾個代表章,不過遺憾已經造成,這樣也是於事無補。
所以眾人得以在下午五點鐘回到《國父紀念館》,結束殘念的塔塔加鞍部之行。
 
 
最後收錄在下得罪KPMG會計師───丁玉山先生的經過。
第二天用完早餐後,大家回房收拾行李,此時睡我右邊的Uncle Jose問道:「你昨天有睡好嗎?」
我左顧右盼了一下,確定睡我左邊的Uncle David不在場。
答道:「本來睡的很好,但是3點多醒來之後就睡不著了,因為Uncle David火力全開!
結果在門後的Uncle David忽然探頭:「你說什麼!?」
啊!
剉賽!
隔牆有耳,真是一點兒都沒說錯。
然後Uncle Jose就開始狂笑~~~
不過玉山會計師真的是〝鼾〞的很厲害,沒錄音所以無法證明我的清白,真的很可惜。
 
 
連續三天,被玉山保經淘汰+玉山登頂鎩羽而歸+得罪玉山會計師,似乎真的有點犯沖,哈!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