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台灣青年合唱團》全國巡迴音樂會

印象中是第四次欣賞《福爾摩沙合唱團》的演出了。
每次都聽免費的,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換個角度想,社會閒置資源太多,我有幸得以欣賞也算是機緣。
 
 
在《MOS Burger》遇到Uncle LifeLife嫂,惠貽邀請他們一起坐。
不過可能真的不太熟(我啦!),所以沒聊什麼東西。
 
 
在下對於合唱團沒有太多興趣。
可能我慧根不夠,但是我覺得聲音混在一起,就聽不出優劣了。
個人比較偏好一個音色很美的歌手自己引吭,雖然那是天賦,但聽的比較爽!
 
 
過去三次沒有太多感觸,想說這次其實是一個音樂夏令營結束,一些高中生的成果發表,本來不甚期待。
但是在音樂會的過程中,我發現當閉上眼睛,台上100多個人卻能發出和諧且一致的嗓音時,其實還是滿感動的!
因為突然會有個想法:高二升高三的我,到底做了什麼呢?
雖然我期待能聽到近乎完美的演出,但是誰又是一出生就達到那種境界?
若沒有千錘百鍊,鈍鐵又豈會成精鋼?
 
 
可能我過去的人生鮮少為自己奮鬥or爭取些什麼,因此之前不太有共鳴。
現在自己選了這條人跡罕至的道路,才確實感受到只要曾經努力,不論結果如何,最後都會是一段很好的回憶與經驗,對於之後的人生有莫大助益。
 
 
終場前,拱出一位眾所矚目的阿美族少女,其聲音之宏亮與乾淨,確實是天籟!
也是老天送給人類的禮物。
不過十分理性的我,覺得這種擁有天賦的異人,通常會得到過多的目光。
當她一個人就能搏得滿堂彩時,不知站在後面其他那100多個人作何想法?
雖然應該要真心讚揚她才叫做沒有心機,才夠天真無邪,但這種人真的就是贏了!
譬如:
一個超級美女不會瞧不起他人,她的朋友也很欣賞這樣的她,但是一旦有什麼牽扯到外貌勝負的事情,她就是贏了!她就是既得利益者!不會有任何改變。
你可以欣賞她,不去毀了她,當她的好朋友,不過既然有很多人會去在意她了,那就不差你一個。
整體社會還是平庸之人佔大多數,回歸常態才是正軌。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