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收穫

昨天逼自己精讀完《億萬富翁的投資賺錢智慧》,Bodo Shafer確實很高明。
在下非常推薦這本書,不僅是書中寫的都是我曾經想講的話,那種預期下一頁會那樣寫,而他真的那樣寫的感覺,算是與這位德國的年經大師,一種明明很遙遠卻又異常親密的對話吧!
真正的關鍵,是雪佛很誠實,說實話的人,給的意見都很中肯。
書的副標題是,《歐洲首席理財大師保證你投資增加12%的利潤》,所言不假,倒是謙虛了許多。
 
如果說《富爸爸》系列,羅伯特‧T‧清崎是倡導收入來源4象限+財務自由的傳教士,那麼雪佛就是從I象限的實踐者,他在30歲就已經達到財務自由境界,尚比清崎早了17年。
不過他在書中隻字未提自己在財務方面的成就,而是引經據典、旁徵博引,利用大師的概念+實際客觀的數字來證明【長期持有股票型基金5-10年】就足以輕易獲得8-12%的年化報酬率;並且鼓勵眾人邁向財務自由,將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以獲得更美好的人生。
雖然書中尚包括許多有關基金商品的說明、正確資產配置的觀念,但是如同雪佛自己所強調:『寫本書的目的在讓投資人〝輕鬆致富〞,不妨將這本書視為你自己的理財教練。』
所以若是需要曠日費時、勞心勞力的投資商品,雪佛一律說明之後,立刻請讀者忽略。
其中的【足球隊理論】,讓我破除好幾位理專對於基金績效+配置的迷思,讓她們得以重建信心。
雪佛讓投資人知道,聘請理財顧問不完全只是請司機開車,有時反而是如同請一位機長幫您開飛機、請一位教練幫您訓練球隊;越想省錢,就越看不到績效。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有在陷阱裡才有送到嘴邊的肉
 
因為我只是黃口小兒,也沒有什麼東西足以證明的理財理念,因此推薦這本書算是某種程度的自我實現。
透過《億萬富翁的投資賺錢智慧》,每個人都能在I象限獲得極大的斬獲!
搭配其他3種象限的成就,邁向財務自由將不再困難,每個人都應該讓這種事情慢慢發生在自己的人生之中。
 
 
至於今天的收穫,則是在逛《金石堂》時發生的。
我才想著:『不知Gerald M. Weinberg有沒有其他著作?』
下一秒就看到了!
書的封面是《領導的技術》,因為他是一位很成功的軟體顧問,因此接觸了形形色色的領導者,所以寫這種書應該不是難事。
翻了翻,覺得似乎這些觀念其他地方都提過了,例子部分也不像《顧問成功的秘密》那麼有趣,有點遺憾。
正當我想要放回書架之際,突然看到一句令仁心驚膽顫的文字───要讓自己更有時間的方法,就是讓別人展現他有多聰明
在下應該愣了約兩分鐘之久,不是思索如何運用這個觀念,而是想著曾幾何時因為想證明自己很聰明,而負責了別人視為燙手山芋的〝LDS(喇豬屎)〞事件‧‧‧
 
真是利害的Weinberg,而且繼《顧問成功的秘密》之後,這本書也是我5歲的時候就寫好的。
算是與這位年老的超級顧問,一種很遙遠卻親密的對話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