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證照》的說明會

昨天按不住,還是跑去聽了CFA®的說明會。
其實自己內心是非常矛盾的,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證券相關學科,所以準備CFP M4+投信投顧+期貨的過程,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
冷冰冰的數字、假設太多的經濟學、五花八門的投資工具、替公司驗屍的財務報表分析、無法掛保證的資產評價與投資組合管理‧‧‧
不太適合逐漸開始喜愛和人互動的我。
 
不過以學習的角度來說,這項挑戰對我非常有益。
我討厭投資、我討厭英文,CFA剛好擁有這兩樣特性。
當初挑戰CFP,是因為國內金融證照繁雜,想畢其功於一役;如今我由於興趣,會自動更新保險+稅務的知識,所以藉由CFA來提昇自己最不足的地方,未嘗不是好事。
另外個人發現最關鍵的一點,是CFP有助於跟客戶溝通,而CFA有助於跟同業溝通。
《金證照》討論區上一直有很多人攻擊CFP,這跟協會的某些不當行為+強制學分班制有關;但是我相信這些人一定沒有很了解CFP實際的內容,否則他們會知道,即使是中文出題還是可以登上大雅之堂。
預期未來有必要和理財規劃四大領域的個別專業人士合作,我必須關心他們所在意的事情、取得他們所認同的資格,不然難以在眾多自視甚高者面前侃侃而談自己的志向,進者說服他人。
 
在CFA康德(鄺邵昌)的介紹下,個人大致有了下列心得:
1.CFA在非常順利的情況下一年過一階,三年總共也將近新台幣15萬
若在教材方面進行其他選擇,亦或考試過程中有所閃失,20萬其實算是保守了。
相較之下,CFP似乎沒那麼貴。
2.證照對於年輕人的功能,高於中年人與老年人。
無論是薪資或是額外機會,邊際效用明顯遞減
3.每個人取得證照的心態迥然不同。
因此必須先去問自己,想往哪裡去?
 
後來仔細地想一想,我並沒有證照蒐集狂,過程中取得的能力對客戶才是真正重要的!
我的打算是:
『捨棄走捷徑的Schweser,購買約新台幣$15,000的CFA Program Curriculum(一階6本,預測將超過18本)自修
如果5月初放榜,CFP M6僥倖順利通過,就購買2007年的版本。
如果老天希望我別走太快,M6檔我一下,那麼就先把陳瑞珍教授的那本《Essentials of Corporate Finance》精讀完畢。
CFA自修計劃2008年再啟動。
若有不足或闕漏,考前參與《金證照》的衝刺班應該不成大礙。』
 
只要個人的財務保障→財務安全→財務自由順利打造完成,相信成為CFA charterholders是遲早的問題。
擁有了CFA®再去執行CFP™的理念,對於自己的意志將有更強的說服力,進而真正提昇理財規劃顧問形象。

《金證照》的說明會” 有 1 則迴響

  1. Unknown

    Hi,Do you need advertising displays, digital signages, ad players, advertisement player and LCD advertisings? Please go Here:www.amberdigital.com.hk(Amberdigital).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hcafhgfabb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