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的一些小感觸

§苦哈哈下的光鮮亮麗
之前來上課(推銷?)的投信投顧,都不忘加一句:『每次來到中國信託,都好像來到凱渥一樣!』
這當然是很明顯的阿諛奉承之言,不過如果抓個【財富管理】平均值來說,我想民營金控應該都稱的上美女如雲吧!
上週末辦在NYNY 7F的尾牙,更證明了此言不假(已上傳個人《無名》)。
 
不過撇開臉蛋與旗袍,金控經營是越來越慘澹。
金飯碗、鐵飯碗已不復見,金融商品推銷員是為了爭取額外獎金的必要過程。
在各種獎金的發放上,我想金控公司也已經採取績效制,企圖讓辛辛苦苦處理一般作業流程的櫃檯撲個空,純粹推銷員的同仁反而有較佳的帳面。
其實大家只要是在同一個屋簷下,都是非常辛苦的,只是把錢流向替公司生財的單位,似乎是不變的趨勢。
 
這樣也好,戶頭過於飽滿,好身材就不見得能維持了。
為了繼續地保持賞心悅目,看起來光鮮亮麗,還是待在很操很苦又不會有超額報酬的金融業,一圓未能成為名模or空姐的美夢。
 
 
§沒有天生的功成名就
最近開始瀏覽第一屆CFP黃柏仁的《上班族投資理財》網。
不知道黃大哥維生的方式為何?
但感覺他有工作、有家室、準備這樣子國際級的考試,卻還能抽空上網分享心得,真的很有毅力。
 
他當初是1+2+3+4+5→6順利攻頂的,也就是我在淡水的裝甲兵歲月,他已經開始上課。
我在三月初退伍,他是三月底考模六。
我時常在想,為什麼自己好像什麼都會?又好像什麼都不會?
這樣子的我也能過五科,那消費者權益何在?
不過看完黃大哥的分享,我才知道只要是人,考試沒有不緊張的。
他貴為其他領域的碩士,反而比我更用心,上完的每一堂課都會整理心得出來,不像我只會挑自己有感覺的部分。
所以縱然沒有公佈成績、不知道考的怎樣,但是誰能說通過這樣的考試只是偶然?
想要知道一個人究竟有沒有料?
其實聊5分鐘就夠了。
 
對於這個領域幾乎沒有涉獵,退伍滿兩年後能挑戰第六科,也應該給自己一點掌聲。
希望§君臨天下※霸王神威§ & ~野仁獻曝~的點點滴滴,未來也能如同《上班族投資理財》幫助我一樣,幫助其他和我有緣的人。
而且正因為我學歷普通,家事也不顯赫,因此將更有激勵人心之作用~~~~~~
 
 
§走自己的路
據說黑人的親妹妹,也就是我為期不到三個月的同事遞辭呈了,內心有點五味雜陳。
人性本善,其實她是個很nice的人,不過似乎長期在與其他同仁的相處上,是比較緊張的。
除非完全不用與人相處,否則〝人和〞真的很重要!
 
至於離開本身,不見得是壞事,每個人都應該去找尋自己真正擅長的事物。
雖然我不清楚尾牙的活動準備流程,但是整體成效頗令人激賞,每個時間點都沒有冷場;而她貴為總召集,相信自然功不可沒。
即使沒採用初始設定的《阿三玩蛇瘋》,但是個人認為《時尚流行風》也給了穿慣旗袍的同仁很大的發揮空間。
或許這跟她碩士所攻讀的較有關聯性吧!
 
在業績導向體系下得以生存者,就是成功轉化為sales之人。
未來和藝人連結的通路關閉了,是比較遺憾的。
沒關係!
還是看自己家的女同仁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