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耍花招,真心地對人好

很久沒有逛一下McKinsey的網頁了。
之前不知道有《大中華區分公司》的部分,中文果然還是平易近人些。
 
McKinsey還是我的夢嗎?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沒進社會之前,以為只有這家顧問公司而已,好像進不去的都不能稱之為顧問。
其實如同《少林寺》,雖然是天下公認的武學殿堂,但裡面還是沒有教獨孤九劍降龍十八掌九陽神功‧‧‧一樣,不是非得走出木人巷才能證明自己會武功。
唯一欣慰的是,現在那些基本門檻,已經不再遙不可及。
 
 
 
顧問,只是一種工作型態。
大多數的時候在充實本身能力,以期客戶有所需要時,能夠提供有用的諮詢與建議。
因此,還必須決定顧問的【內容】為何。
而麥肯錫則是眾所皆知的企業顧問,核心能力在於商學知識、經營管理‧‧‧等方面。
客戶群相信是鎖定有能力支付高額顧問費用的企業與公司。
 
在選擇顧問內容的人生道路上,算是莫名其妙地踏入了金融領域。
兩年後的現在,財務顧問之路的入口終於出現!
這絕對是一條艱辛且漫長的搜尋過程,而非唾手可得。
此外,隨著見多識廣,輕重緩急的排序也出現差異。
真的達成『財務自由』的話,天皇老子都沒在怕的,可以說是完全脫離了人生的RPG!
比較起來,一份高薪有挑戰的工作,似乎也沒這麼了不起。
 
 
 
CFP沒什麼,美其名是金融行業的MBA,說穿了還是一鍋大雜燴。
有趣的是,我本來以為自己面對的是金錢上的議題,殊不知處理金錢的背後,面對的卻是實際的人生
原來人的一生,都跟金錢脫不了關係。
一個人處理財富的金錢觀,通常也正是待人處世的價值觀。
一般企業顧問,任務多為專案類型,也就是客戶自己提出的問題或疑慮。
但是想要經手客戶的金錢、過問客戶的家庭經濟狀況,在信任的部分就必須有更深的著墨。
於是財務顧問的困難,就立即反應在業務開發&建立關係之上。
 
大公司與大企業,例如:McKinsey這樣素負盛名的顧問公司,由於已經建立起龐大的知名度與口碑,或許在行銷的部分可以相對輕鬆。
也就是說,有人看到招牌就會上門了。
可惜台灣目前的金控巨獸,在『財富管理』的領域中,還未能真正站在消費者的立場為其著想。
有能力,無意願。
當消費者趨之若鶩的上門之際,它們無奈地只能將大家進行資產等級劃分,再根據個人所能提供的貢獻度來決定服務的水準。
營利機構不是慈善事業,想讓它們提供符合CFP標準的理財規劃流程,起碼得達到私人銀行的資產門檻。
 
 
 
所以,要找到《宏觀財務顧問平台》這樣的傻瓜公司,不知道需要多少的機緣?
願意不分客戶的資產狀況,進行相同規格的理財規劃服務,提供量身訂作的財務安全計畫,解決人們對於未來不確定性的恐懼。
這種與我十分臭味相投的曲高和寡,實在是夫復何求?
當然,這並非是完全無所圖的。
它們有個夢,堅持每一次面談的品質是為了轉介的力道,唯有能夠代代口耳相傳,才是獨立財務顧問落地生根的命脈。
我的夢沒那麼大,單純只是想要對人有意義之餘,還能賺取合理報酬罷了。
 
張宇的【小小的太陽】裡,有一句:
妳給我從來不奢望回報的愛,讓我好好地對待
梁靜茹的【暖暖】裡,有一句:
真心地對我好,不要求回報
每次聽到,都覺得好感動唷~~~~~~
真的有人能做到這種地步嗎???
但是回頭看看自己,不也是追逐著【不耍花招,真心地對人好】的目標而努力至今?
不是口號or座右銘,而是已經身體力行的事實。
就是因為不想耍花招,所以才需要更堅強的實力咩!
包龍星的父親包不同,臨終前如此說道:
貪官奸,清官要更奸!不然怎麼鬥得過那些壞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