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救星

騙人是不好的。
偏偏世界上有幾種職業,專門以騙人維生。
而且人們被騙了之後,還會樂不可支,心甘情願地掏腰包付費。
 代表首推【演員】。
人們在電視上、螢幕上、舞臺上,看著演員詮釋著跟自己完全沒有關係的角色,隨著角色開心或傷悲。
演員也完全不認為自己在騙人,反而會因為演技不精希望有所突破,也就是讓騙人的功力升級。
 
 
魔術師】,也是其一。歡樂派對
我是個喜歡追尋答案的人,退伍到現在的2年,我都過著解謎的人生。
例如:
進入南山,是想知道保險業在做什麼?
進入中信,是想知道銀行業在做什麼?
看各金融領域大師的書籍,是想知道〝財務自由〞是真是假?如何達成?
挑戰CFP,是想知道理財規劃師能夠對人們有怎樣地幫助?
因為解謎,所以很自然地接觸了魔術。
我沒有想過有朝一日要成為魔術師,但是對於魔術的原理,真的很難抗拒。
 
 
在接觸的過程中,我發現魔術有很多有趣的地方:
1.魔術100%是枯萎的玫瑰
2.無論關鍵訣竅在於道具、機關、手法,都需要大量的練習
3.在表演的過程中,魔術師將會發展出多項能力
   a.恰到好處的演技,再簡單的技倆都可能因為演技而令人驚艷
   b.冷靜清晰的思維,對於每一個流程都必須瞭若指掌
   c.臨危不亂的應變,能夠處理各種不如預期的狀況
   d.細膩的心理技巧,引導人們適時地注意或忽略某些事物
4.魔術是一種視覺的騙術,所以它無須語言、不分國界
5.魔術師事前不必討好觀眾,而且觀眾的回饋非常立即
 
 
基於以上幾點,個人認為,宅男可以將【魔術】,視為未來的必備能力之一。
宅男比較可惜的是,我們的世界獨樹一格,不管是模型、動畫、漫畫、遊戲、AV、布袋戲‧‧‧
通常都是自己喜歡就好,但是短時間內難以讓週遭的人們也感到有興趣。
尤其是異性。破碎的心
剛好【魔術】在很多地方,確實足以彌補這些缺憾。
魔術的訣竅與道具,其實都十分便宜,重點在於必須靜下心來,花費大量的時間加以練習。
相較於過去的魔術書籍,很多為了賺錢的魔術師都會將這些秘密拍成教學影片,在網路上販售。
或許一開始在面對人們會有些障礙,但是這就跟演講一樣,我也不相信《心海羅盤葉教授》初次登場就能夠面對五、六百人。
先對著鏡子練習,能夠用Video側拍是最優。
之後再從自己身邊的人開始練習,他們的回饋與掌聲會是繼續成長的動力。
 
 
相信我!
找人談保險,大家是避之唯恐不急,走的比飛的還快!飛機
但是『先生/小姐,我變個魔術給你or妳看,好嗎?』
人們的接受度是非常非常高的。
魔術界有許多法則,個人覺得最重要的幾點叮嚀是:
1.出神入化的1招,可以打敗博而不精的100招;你是想當一位魔術師?還是想當一隻懂得很多把戲的猴子?
2.不要在同一個人面前表演兩次以上;除非你相當有把握!
3.不要告訴任何人你是怎麼做到的!Can You Keep A Secre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