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收入

您還記得自己人生的第一份收入嗎?
或許記得,或許記不得。
但是在下卻是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我的第一份收入,名稱是『演員費』。
 
《吳興國小》的小學時光,班上有一位童星,名字是葉約瑟小貓
他那時有一齣非常膾炙人口的影集,應該是叫做【爸爸萬歲】,跟金超群一起演出。
我真的想不起來,為何當時會成為他的好友?
以及時常出入他在浸信教會裡面的公寓?
總之,有一次在他們家客廳遇見鄧安寧在談論戲劇內容,似乎提到需要一位同學的角色。
是的!
小弟就是成功地扮演一位連罐子都踢不到的胖同學。
短短不到10秒鐘的播出畫面,得以領取新台幣1,000元。
 
 
前天,我也領取到進入《MIB宏觀》之後第一份收入,名稱是『講師費』。
就在那一瞬間,腦海中不禁浮現Bodo Schafer在《億萬富翁的賺錢智慧》第九章【將自己定位為專業人士】所敘述的一段話:
「要得到高收入,就須將自己定位為專業人士
請你設想一下,如果有人在你面前扔了2張500歐元的鈔票,和20張5歐元的鈔票在地上,你應該怎麼做,才能最有效率地撿起這些錢?
你當然要先撿那兩張大面額的鈔票。
特別是還有別人在場,而他們也想拿到這些錢的話,那就更重要了。
就算你把所有的小額鈔票全拿到手,但你手中的錢仍然沒有超過地上金錢總數的10%。
學習如何將自己的專業轉化為經濟上的成功。
有很多專家,懂得很多,但是賺得很少,他們不了解真實世界。
當我談到【專業人士】時,我指的是那些把專業知識和經濟智慧成功結合在一起的人。」
 
如果講兩天課,就可以抵上普通人一個月的收入,那麼假設講一個月呢?歡樂派對
所以專業人士能夠優先拿走大面額的鈔票的言論,絕非天馬行空。
期待『顧問費』來臨的那一天。

第一份收入” 有 1 則迴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