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周

我不是迷信的人,也沒有信仰任何宗教。
但是我相信緣分,也相信冥冥中有些事情是注定的。
 
 
老母說,我自幼就愛吃雞肉,尤其偏好雞腿
所以在《抓周》這一天,家人都很擔心我,未來會是個好吃懶做的傢伙。
 
然而就在這一天,我似乎對於雞腿失去興趣。
我第一項拿起的物品是【泥土】,而且一拿到就往嘴巴裡塞!
此舉讓平常不苟言笑的阿公,當場笑開了嘴~~~~~~開懷大笑
第二項拿起來把玩的是【銅板】,那時家人彷彿看見了一點兒希望。
 
走到今天回頭來看,或許【銅板】指的並非金錢,而是金融產業。
因此老母又說,我應該可以試著去研究一些有關於房地產的東西,這樣可以呼應那塊【泥土】。
 
 
其實金融產業房地產業,在很多角度來說都頗為類似。
以一般正常人而言,大多都是先以業務銷售為開端,畢竟金融巨擘or建商不是人人能當。
相較於醉心於藝術與美學的建築師or設計師,我想我也不是無中生有的料。
然而了解不動產的種種細節,例如:遮蔽率&容積率、房價調查、裝潢成本、仲介vs.代書、法拍vs.銀拍‧‧‧,由於未來自己勢必也會經歷買房子的過程,因此研究起來還算是滿有趣的。
目前個人擁有兩本入門參考書,一為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的《買屋發財很簡單》,一為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的《尋找夢想的家》。
未來除了CFA的參與,閒暇之餘也會吸收更多有關不動產方面的知識,甚至是CCIM的課程。
 
反正就是將國際認證的教材,拿來當茶餘飯後的課外書籍來看。
相信對於個人成長能夠多所助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