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米王的喜酒

這一周還滿多婚宴的,應該是好日子吧!
個人知道的就有同學的表哥、同學的哥哥、當兵的同袍‧‧‧加上今天Sammi郎才女貌的喜宴,3天結了4對。
 
話說有目的性地來到晶華酒店,一共有4次:
1.永春高中308謝師宴
2.《與大師有約》:辜濂松+張忠謀+李紀珠
3.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第六屆授證
4.Sammi Wang的【莊王聯姻
項目2+3+4,使用的都是同一個廳堂(3樓宴會A廳),也算頗有緣份。八分音符
 
很多人常說,飯店的菜都不是很好吃;個人認為,可能是跟期待有了落差。
一般預期飯店通常會比較昂貴,請的大廚一定非同小可,所以一旦菜色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艷,就容易飽受批評。
例如:今晚的
1.晶華喜慶拼
2.花好月團圓
3.蠔皇鮑魚片
4.碧綠鮮帶子
5.蟹腿扒排翅
6.蔥油活石斑
7.紅玉冰糖排
8.婆參栗子繪蹄筋
9.竹笙廣肚湯
10.瑤柱荷葉飯
11.美點彩參輝
12.蓬萊鮮果盤
‧‧‧真的就還好而已耶!(請原諒我,我這人說話就是那麼直‧‧‧而且小弟中午還故意不吃)
不過排場與整個過程確實都很有質感,相信有精心設計過,還請來樂隊與一位阿豆仔主唱,唱起中文歌與台語歌一點都不含糊;中間送花也是由阿豆仔一邊唱一邊送,包裝地相當精美;其他時間除了新郎新娘露臉,幾乎沒有打擾到賓客用餐,這一點或許對很多純粹是吃喜酒的人來說很不賴。戴太陽眼鏡
 
 
進社會之後,算一算參加過的喜宴也差不多將近兩位數了。
整體來說,除了之前的老大榮商區經理之外,剩下的都很含蓄,不僅沒有朋友上台去鬧,連新郎、新娘、雙方家長本身都不講話,甚至有幾場完全都沒有發言唷!
所以看到的大多是燈光秀、上菜秀、喜宴佈置、卡拉OK、新郎新娘成長過程PPT或影片‧‧‧
我不知道婚禮的標準作業流程是講話對?還是不講話對?
不過假設我是雙方真正很不錯的親友,沒有聽到當事人發言的話會覺得滿可惜的吧!
雙方怎麼認識的?何時認識的?怎麼從戀愛步入婚姻?中間有沒有波折?經歷過愛情的考驗?
女兒好不容易養這麼大了,嫁出去的感覺是什麼?
兒子好不容易養這麼大了,成家立業後有何期許?
我想這些議題背後的意義,絕對遠遠超過於一場華麗的飯局吧!

山米王的喜酒” 有 2 則迴響

  1. 純華

    對呀…..有些走溫馨路線的還會請家長發言,還有節目設計…
    感覺比較有真正參與到新人步入另一階段的喜悅….不然真的只是淪為聚餐吃飯而已…
    所以歹命仁的婚禮可別讓我失望哦!!!找我當主持人是個不錯的作法~~~哈哈!!

發表留言